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销售和营销团队都负责业务的增长和收入方面,然而,他们中的许多人仍然倾向于像两个对立的团队一样运作。帝国速运15710788677西班牙海外仓,西班牙海外仓换标贴标,西班牙海外仓一件代发
而 smarketing 的目标是帮助将销售和营销团队凝聚成一个团队,这就涉及到持续、有效的沟通。
销售和营销团队学会如何说对方的语言是相当关键的。但是,虽然两个团队都有一些共同的词汇,但当某人抛出一个术语,有可能自己都不清楚是什么意思。
所以我们整理了一份销售术语词汇表,你可以在每次遇到你不熟悉的销售话语时进行参考。
ABC
Always Be Closing. 一种销售策略,基本上说销售代表在整个销售过程中所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追求达成交易的唯一目标。意思是,如果销售代表没有完成交易,那么他们所做的一切关于这个机会的工作都是失败的。相比ABC,目前一种比较新的销售方法论是ABH,即 Always Be Helping.
Adoption process 采纳过程
这是 buying process 的另一种说法。潜在的购买者经历的阶段,从了解一个新产品或服务到成为忠实客户或拒绝该产品或服务。潜在购买者可能最终购买/采用该产品或服务,也可能不购买。
AIDA
注意、兴趣、欲望、行动的首字母缩写词,它们是购买漏斗的四个步骤。
B2B
B2B是一个术语,它描述了提供者和客户之间的交易关系,其中提供者是一个企业,而客户是另一个企业。
B2C
B2C是一个描述提供者和客户之间交易关系的术语,其中提供者是企业,客户是个人消费者。
Benefit
消费者所体验到的产品或服务的价值。效益(Benefits)与功能(Features)不同,销售代表应根据由功能支持的效益进行销售。
深刻理解benefit对销售代表或业务员太重要了。
Bad Leads 不良线索
这些销售线索不太可能成为付费客户,也是销售代表最可怕的噩梦,因为它们是在浪费时间。对于大多数营销人员来说,一个严峻的挑战是如何将优质的、高质量的潜在客户与只是在你的网站上闲逛的人区分开来。
BANT
销售中用于潜在客户资质的缩写,代表着 Budget 预算, Authority 权限, Need 需求, Timeline时间周期。它是销售界的一个著名工具,可以帮助你确定潜在客户是否有预算、权力、需求和正确的时间表来购买他们销售的东西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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B=预算:确定你的潜在客户是否有预算购买你所卖的东西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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A = 权限:确定你的潜在客户是否对你所销售的东西有预算。决定你的潜在客户是否有权力做出购买决定。N =需求:决定你的潜在客户是否有购买你的东西的预算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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N = 需求:确定你所销售的产品是否有商业需求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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T = 时间表:决定实施的时间框架。
Bluebird Sales
“蓝鸟”是指似乎不知从何而来或出乎意料的轻松销售。
Bottom of the Funnel (BOFU) 销售漏斗底部
这是购买过程(buying process)中的一个阶段,就是当潜在客户要变成新客户的时期,非常接近购买。
Buyer Behavior 买家行为
消费者识别、考虑和选择产品和服务的方式。买家行为往往受到消费者的需求、欲望、愿望、抑制、角色、社会和文化环境的影响。
Buyer Persona 买家角色
基于市场研究和现有客户的真实数据,虚构出来的理想客户画像。虽然它可以帮助营销人员定义他们的目标受众,也可以帮助销售代表限定潜在客户。
Buying Criteria 购买标准
消费者做出购买决定所需的所有信息。它可以是书面的,也可以是不成文的,它常常回答这些问题: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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what is it?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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why should I buy it?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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what is the price?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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why do I need it?
Buying Process/Cycle 购买过程/周期
潜在买家在决定是否购买之前所经历的过程。虽然根据不同的商业模式,它被分解成许多子阶段,但普遍可以归结为这三个生命周期阶段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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Awareness 认识阶段:潜在客户要么已经意识到你的产品或服务,要么已经意识到他们有必须满足的需求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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Evaluation 评价阶段:潜在客户意识到你的产品或服务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,他们正试图确定你是否是最合适的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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Purchase购买阶段:潜在客户已经准备好进行购买。
Buying Signal 购买信号
从来自潜在客户的沟通中,表明他们已经准备好进行购买,这样可以是口头的,也可以是非口头的。一个例子是他们问销售代表:When can it be delivered?
Churn Rate 流失率
这是一个衡量你留住了多少客户以及价值的指标。要计算流失率,将某一时间段内流失的客户数量,除以该时间段最开始时的客户总数(不要包括该时间段的任何新销售)。
例如,如果一家公司在10月初有500个客户,而在10月底只有450个客户(不包括10月份已经成交的客户),他们的客户流失率将是。(500-450)/500 = 50/500 = 10%.
Closed Opportunities 成交机会
一个总括性的术语,包括closed-won和closed-lost的机会(如下)。
Closed-Won 成交完成
指当销售代表完成了一笔交易,买方购买了产品或服务。
Closed-Lost 成交失败
指当销售代表完成了一笔交易,但买方没有购买产品或服务。
Closing Ratio 成交率
销售代表成功成交的潜在客户的百分比。这个比率通常用于评估个别销售代表的短期业绩,但也可用于评估利润、预测销售等。提高成交率通常需要努力将更合格的潜在客户引入漏斗。
Cold Calling
主动打电话,试图推销产品或服务。这也是一种寻找潜在客户的方式。
Commission 佣金
当销售代表成功销售某样东西时,他们得到的报酬;通常是销售收入的一定比例。
Consumer 消费者
使用产品或服务的人。他们不一定是该产品的实际购买者;例如,如果Amy给Jack买了一双篮球鞋,那么Jack就是这些鞋子的消费者,而不是Amy。
Conversion Path 转化路径
指公司网站上的推广活动,帮助公司捕捉潜在客户。在其最基本的形式中,它将包括一个行动号召(call to action),跳转到一个捕获潜在客户的登陆页面在线表单,该表单将跳转到一个显示报价的感谢页面。作为对潜在客户联系信息的交换(通常是邮箱或电话号码),网站访问者将获得一个有价值的内容(比如行业报告,PDF电子书,白皮书等),以更好地帮助他们完成购买过程。
Conversion Rate 转换率
网站转化率是指在网站上采取所需行动的访客占总访客数的比例。比如: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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询盘(这是外贸独立站最重要的目标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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进行购买(这是跨境电商独立站最重要的目标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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下载白皮书或电子书(包含一些有价值的信息,你通过免费下载来获取客户邮箱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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申请免费试用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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注册Newsletter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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点击特定链接或访问页面
Cross-Selling 交叉销售
当销售代表有不止一种类型的产品可以提供给消费者,并且他/她成功地在消费者购买时或以后向消费者销售了不止一种产品。
一个例子是苹果公司卖给你一部iPhone,然后成功地卖给你一个苹果iPhone手机壳或一副苹果耳机。在这种情况下,销售代表确定了客户的需求,并通过推荐额外的产品来满足该需求。
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(CAC) 获客成本
这是你的销售和营销总成本。
例如,如果你在某个月的销售和营销上花费了500,000美元,并在同一个月增加了50个客户,那么你在那个月的获客成本就是是10,000美元。
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(CRM) 客户关系管理
一个让公司跟踪现有和潜在客户的一切信息的软件。
在最简单的层面上,CRM软件让你跟踪这些客户的所有联系信息。但CRM系统也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情,比如跟踪电子邮件、电话、传真和交易;发送个性化的电子邮件;安排约会;记录客户服务和支持的每一个实例。有些系统还整合了来自Facebook、Twitter、LinkedIn等社交媒体的信息源。CRM的目标是创建一个系统,让销售代表能够随时掌握大量信息,并能快速调出潜在客户或现有客户的所有信息。
Data Entry/Processing 数据录入/处理
获取、记录和维护信息的过程,以便在以后检索和使用。在销售中,这通常意味着将潜在买家的信息输入到客户关系管理(CRM)工具中,以跟踪活动、通信和开放机会的进展。